卜蓍shi

只有我们睁开眼睛醒过来的时候,黎明才会到来。 ——《瓦尔登湖》

【白狄】神话

清明文,巨ooc,私设白云游,魔种进攻长安,有人物死亡注意。文笔渣,注意避雷。

以上没问题的话,走起?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  
怀英,我想你了。

  白衣人走在潮湿的石板路上,右手执剑,左手拿着一壶酒。
  雨下着。水珠顺着白衣人的脸颊流下,不知是雨,还是些什么别的东西。衣衫早已被雨打湿,可白衣人还是像丢了魂一样木讷地走着。
  如今,不会再有人在他被雨淋时为他撑一把油纸伞了。以为撑伞那人,早就死了啊。
  顺着阡路走到墓前,一阵清淡的花香扑面而来。白衣人勾唇笑了笑,那小耗子又来送花了啊,眉眼弯弯。可笑着,泪又流了下来。用手拭去泪,看着花,不禁发出感慨。
   
    送花的人还在,只可惜,赏花的人不在了啊。

    眼前又浮现出那人的音容笑貌,一层水汽渐渐迷了眼。

    如果那时,自己没去云游就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
    魔种进攻大唐,士兵们拼死抵抗,可还是敌不过身强体壮嗜血的魔种,永远地沉睡在长安城。
    治安官狄仁杰为了保护女帝与大唐子民的安全撤退,选择留在了长安与魔种誓死一搏。
    最终,魔种撤退了。而狄仁杰,也牺牲了。
    那天,是大唐史册中最灰暗的一天,也是李白云游归来的第一天。
    在意识泯灭的最后一刻,狄仁杰倒在地上,望着天,缓缓闭上了那琥珀般的眼睛,轻声低语:“对不起了,太白,狄某恐怕不能等你回来了。原谅我,太白,不能继续,陪着你了……”语毕,两行清泪流下。
    李白刚入长安边界,就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。今天的长安,怎么这么安静?再往前走,就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味。李白暗道一声不好,急忙使将进酒向前蹿出。
    可当他赶到时,只看见遍地的尸体,狄仁杰也躺在里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泪,缓缓流下,李白望了望天,只觉今日的天怎么这么阴沉,心都随之压抑起来了。
    放下长剑,拔开壶塞,一股清冽的酒香顿时四散开来。
   “怀英,早知你不喜烈酒,今日这壶,是我特意为你拿的‘梦千朝’,来,干!”
    将酒洒在地上,李白满脸惆怅地望着面前的墓碑。
     
    怀英,我好想你。
    
    在墓前伫立了能有一个时辰,李白叹了叹气,转身离开。
    被酒浇灌后的泥土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香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夜,渐渐降临了。

    
    李白提着剑,来到了一处僻静的湖边独自欣赏着月光。

    今晚的月,真是清冷而悲凉啊。

    取下腰间的酒葫芦,喝了一口,辛辣的滋味从喉咙一直传到腹部。
   赏着月,李白觉得,自己醉了。喝了这么多年的酒,这是第一次醉吧。
   
   湖面起了雾,朦朦胧胧间,湖的那边似走来了一个人。
   李白怔住了,喃喃道:“怀英……”情不自禁地伸出手,向着人影所在的地方抓去,可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   李白站在岸边,看着狄仁杰的影子渐渐地散了。
    
   雾,散了。雾中的人,也消失了。
   
   苦笑了一下,李白跌坐在草地上,拿着酒葫芦,一个劲地往嘴里灌酒。

   心好痛啊。

   怀英,你可知,我则么多年,一直在想你啊。

   可如今,阴阳两隔,我只怪,当初我云游四方,失去了最珍视的人。

   倘若那时,我在你身边,你应该,不会死的吧。

   怀英……

   对不起。
  
   这么多年,我一直在寻找,寻找复活你的方法,从未停止过。可,终究是徒劳。

   明明知道无用,可还是想你回来,想你和我在一起,这种情感,随着时间的推移,愈发的强烈。

   怀英,我想你,我想你回来,和我一起,云游四海,或者,我和你,坚守大唐。

   只可惜,你不在了。

   你不在了,一切的一切,又有什么意义呢?

   怀英,我好想你。

   阖上眼,两行清泪,缓缓流下,像极了,多年前的那人。

   几日后,大唐百姓们发现,青莲剑仙李白忽然不见了,无人知道他的去处,他的行踪。他就像露珠一样,随着阳光的到来,蒸发了。
   可武则天和李元芳知道,剑仙李白去了哪里。他们知道,剑仙李白还在寻找复活狄仁杰的方法。
   尽管他们知道,可这件事永远地被两人藏在了心底,笑而不语。

   剑仙李白终究是个神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The  end--





写在后面的话:本人并不是刚入坑的新人。   这篇文原是去年清明准备发在贴吧的,可因为一些事没有发,故趁今年清明发在了lofter里。有时间的话会在贴吧里插个链接吧。果然,我lofter第一篇文的tag是白狄啊。

PS:别指望我会再写了,但有生之年的话可能会写别的?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欢迎捉虫

      求评论,小红心和蓝手手  >3<

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43)